《以竞争促增长:国际视角》(中文)
访问次数: 0 发布时间: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十八届四中全会又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此背景下,为分析加强中国市场竞争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据此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开展了一个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以竞争促进增长:国际视角”,本书为该研究项目的成果汇总。

       作者,不仅有竞争法和竞争政策领域的国内外资深学术带头人,还有该领域的资深实践者。他们深入分析了欧盟、英国、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在竞争法和竞争政策领域的经验教训,在考虑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征的基础上,探讨了加强中国国内商品和服务市场竞争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本书指出,加强竞争,不仅需要拓展目前以《反垄断法》为主体的中国竞争政策体制,更需要消除重大的政策和体制障碍。本书就此给出了短期可采取的改革措施和长期的行动方向,对贯彻落实“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依法治国”的中央决议,进而推动增长模式转型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该项研究成果的《综合报告》及背景论文的英文版全文可在此网站英文界面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