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016年,“通过加强市场竞争来促进中国经济增长:国际视角的观点”
访问次数: 0 发布时间:

 

 

 

        课题由林至人、德里克﹒莫里斯爵士(Sir Derek Morris,英国竞争委员会前主席)和威廉﹒科瓦西奇教授(William Kovaci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前主席)联合主持,多位中外著名专家参与。课题的中方高级顾问包括吴敬琏教授、彭森主任和陈清泰主任。课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推进依法治国的研究框架展开。从两个重要方面分析了中国加强竞争政策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第一,改进中国反垄断法,加强执法;第二,对行政垄断、纵向产业政策和国有企业缺乏竞争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应采取的措施和建议。课题组与中国反垄断法执法机构,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的相关政府官员进行了多次对话和讨论。由中外专家完成的主报告和分报告均提交有关部门做参考。研究成果由中信出版集团于2017年4月出版。该课题的主题报告英文版可在本网站出版物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