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访问次数: 0 发布时间:

 

陈锦强

       我非常荣幸能够得到此次去牛津大学的学习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去国外学习,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感受到了与国内高校不同的教学方式,也见识到在经济学方面更多的研究可能性。

       为我们授课的都是来自牛津大学各个学院的专家学者,他们每个人的学术水平都很高,但却平易近人,风趣幽默,乐于引导我们自主思考,讲授的内容也不艰涩难懂。发展经济学的老师在讲解发展经济学的几个主要研究方向的同时,也通过一些有趣知名的研究成果,将经济学实证研究范式讲解的十分透彻。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Andrew Farlow老师,他让我感受到了经济学和流行病学交叉融合的魅力,同时我也认识到将经济学的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应用于其他学科,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但这同时也要求我们经济学专业的学生也要培养对其他科学领域的兴趣,多与其他领域的学者交流学习。

 

徐星福

       感谢基金会的资助,牛津之行对我的世界观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我会从更国际化的视角思考中国未来的发展以及我个人努力的方向。

 

雷冬娣

       获得基金会的资助本是我意料之外的,一个月的英国学习之旅使我慢下来思考我的未来和祖国的未来。

 

李宇瑛

       牛津的美好是难以诉说的,所在的环境是轻松自由的,更好的引导我们释放天生的好奇和求知欲。从路边的清洁和修缮房屋人员到店铺的收银服务人员和教职员工,都体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性。

 

梁亚芬

       停在窗外的鸽子,青草地上的松鼠,暖而不晒的阳光,和那群可爱的人--在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的一切都那么值得纪念。在行为与道德的课堂上,大家在铺满阳光的草地上讨论问题,感受完全不一样的授课形式;牛津的操场上,我们奔跑着,体验棒球与槌球运动。

 

马丽娅

       四周的课程提高了我的英语口语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等能力。此外,我还去参观了温莎城堡、伦敦和巴斯,这些地方都非常值得一游。

 

叶凡

       我学习到关于行为经济学、发展经济学、金融学和投资学等专业课程,每天晚上不同主题的讲座,不论是人工智能还是莎士比亚戏剧分析等,都充分拓展了我的知识面与思考面。我愿意像基金会的前辈们一样,运用所学到的经济学知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王莲慧

  对于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来说,能够有一次出国学习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很感谢基金会能够给我这次机会。而我在这次的牛津之旅也收获颇多。通过四周的学习与参加的当地活动,一方面我体验到了西方的历史文化、人们的休闲与生活方式;另一方面见识到了外国学生的学习态度以及求知的热情。而在我自己的学习过程中,我认识到了自身能力的不足以及学习方法的低效性,花时间学习了并不等于高效的或者是有效的学习,所以在今后我会去调整我的学习方法。我也相信这次牛津之旅的收获与感悟,对于我今后的学习与生活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会不断激励我拓宽视野,努力提升自我能力。

 

王欣怡

       来到这里的初心是想要找到一些不同于国内的传统学习方式,而最终也的的确确实现了。四周的课程,每一门都在向我传授一种新的思考和学习方式,第一周通过田野调查的方法收集第一手数据,第二周运用数理思维分析经济问题,第三周用批判性思维进行问题讨论,第四周的金融模型帮助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