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访问次数: 0 发布时间:

 

撒娅云

       充实和收获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明明自己还浸在获得基金会全额奖学金去世界一流大学交流的机会而喜不已,但事实是我已近回来了。但现在的我已经是完全不同的我,再次感谢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的对我的最好的帮助,不论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基金会都是我人生的贵人。

        在获得奖学金和出国之前的这段时间,我得到苏老师和其他老师的“特殊”帮助,因为在四位的奖学金获得者中,我是英语成绩最不好一个,苏老师很担心我,因为这会影响到交流的效果。老师先从心里上帮我打气,再从英语辅导上帮组我,我真的很感动,这也是我最上进的一次学习。

       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体验西方生活,这些弥足珍贵的经历都大大的丰富了我的人生。在牛津奥尼尔学院每一天的学习生活都值得好好记录和回味。首先是牛津大学的学习生活,第一次全英文的上课方式,刚开始不是很适应,尽管之前听了很多网上的公开课。课堂上最有趣的是提问环节,老师很喜欢也很鼓励同学提问,不管什么时候,也不管问题的难易,每个提问者都得到老师细心地解答。这使我很受鼓励。刚开始的时候我很紧张,但是试着提过几次后,就很享受了。牛津的老师真的很博学,同时也很幽默,对待同学的失误也有所不同。比如又一次上课迟到了,向老师解释,老师说,没关系,上次我也迟到了。这让我感觉老师很好相处,之后问问题也感觉自然了很多。

      说到考试,这和之前在国内接受多年的考试完全不同,更多的课是个人Presentation和小组讨论。我最喜欢小组讨论,这种全英文的小组讨论,不仅交到了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而且最重要的是对同一问题的来自各种文化思想的碰撞,很多同学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过受全球化的影响,大家在基本问题上是有共同的观点。说到朋友,这次交流学习,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同学,有哥本哈根大学的,东京大学的,巴西民校的,德国和意大利的,还有我们香港大学的和清华北大的优秀交流生,他们都很优秀,有的现在在上学就已经开起来自己的法律顾问公司,有的会超过四中语言,和他们相处很愉快,不必担心自己犯错误,总是能得到理解和支持,尤其是我们在谈到自己的梦想时。离开的时候,这些可爱的老师和朋友让我特别不舍得,当然大部分现在都保持联系。

       除了学习,我们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很紧,去了很多地方,除了了解牛津郡,还去了巴斯,温莎,布莱顿,剑桥,伦敦。见到了拍摄哈利波特的大教堂,看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马拉松赛场,还有IMO,还进行了business tour等等,还在布莱顿第一次见到了大海。牛津的古老,伦敦的快节奏,剑桥的温柔,布莱顿的风情,每一个地方都深深地吸引着我,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和富足。特别想提的是牛津郡街上的中心图书馆,我在那里自习过两次,翻阅里面的书,特别喜欢,我不禁想什么时候我们的中国每个城市都有这样棒的图书馆就好了。还有在第一次做伦敦的地铁时得知它竟然比我们先了近一百年建立,心里默然起敬,真希望伟大的祖国将来发展的更好。其次是关于礼仪,我觉得在英国交流的这段时间我说的最多的就是 thank you .听得最多的也是它,不管是吃饭还是问路还是买东西,总是听到它,奇怪的是当我该道谢的,就连有一次走在我前面的一对夫妻,妻子的外套掉了,我刚做出要要提醒的姿势时他丈夫发现了,捡起来微笑着向我说了句thank you ,事实上我什么也没帮到,只是一个想提醒的眼神。作为一名女性,我经常被男性优先待遇。这美好的体现感恩观念的小事常常让我一天都很开心。回来后我也养成了这个经常保持微笑和多道谢的习惯,这种感觉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