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收入差距的长期变化
访问次数: 0 发布人: 李实 发布时间:

 

 

       题目:“中国收入差距的长期变化”

       演讲人:李实(基金会理事)

       地点:兰州大学(2019年4月22日)

 

       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和兰州大学于2019年首次开展奖学金项目的合作。在基金会的协调沟通下,应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于4月22日下午在兰州大学作了题为《中国收入差距的长期变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汪晓文主持,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实教授结合自己对收入分配近30年的研究经验,分别就中国收入差距的长期变化趋势、近期个人收入差距的变化及其影响因素、中国再分配收入政策效果的评价、未来收入差距的基本走向以及缓解财富不平衡的政策设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与阐释。李实指出,没有可靠的证据表明我国收入差距出现了缩小的趋势,而不同的证据表明收入差距仍在高位徘徊。讲座结束后,全院师生对李实教授的报告反响热烈,表示非常期待李实教授带着更新的研究成果再访兰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