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23日,“中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国际经验”国际合作课题研讨会
访问次数: 0 发布时间:

 

 

       作为加强中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课题的一部分,基金会与2017年4月在北京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国际研讨会。来自中财办、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合组织、欧盟、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英国竞争委员会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课题组的高级顾问吴敬琏教授、彭森副主任和陈清泰副主任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工商总局的官员致辞并发言;Maureen Ohlhausen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 介绍了美国竞争倡议项目; Alberto Heimler ( OECD竞争和监管工作组主席和意大利竞争局研究 主任) 介绍了 OECD 竞争评估工具包和监管改革; 戴瑞克﹒莫里斯爵士(英国竞争委员会前主席)介绍了英国的市场调查体系; Elisabetta Righini  (曾任欧盟竞争 前专员Joaquin Almunia 的内阁成员)分享了欧盟国家援助控制机制; 李青(国家发改委)、黄勇(对外经贸大学)、宁宣凤 (金杜律师事务所)、陈永伟(北京大学)介绍了中国竞争政策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