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改革和完善中国破产重整制度”国际研讨会
访问次数: 0 发布时间:

 

 

 

      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保监会委托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及北京中和应泰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在研究提出改革和完善破产重整制度建议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一次高水平的小型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由凯恩克劳斯基金会资助并共同组织。研讨会旨在借鉴国际经验,结合我国的实际,拟定向主管部门提出改革和完善破产重整制度的建议,促进企业破产重整制度的有效实施以有利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人大财经委的政府官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致辞发言。来自破产法中心的李曙光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现有体系和实践的发言;James Spayregen (Kirkland & Ellis LLP)介绍了美国对DIP模型在重组过程中理论和实践;Charles J. Tabb教授(伊利诺伊大学)分享了美国破产法令中强裁规则的运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法律部门的Jose Garrido分享了国际经验。陈为民和William Hardie (华利安国际投行)对重组案例进行了分享。来自中和应泰即原国务院体改委的政府官员徐美征,探讨了中国现有体系的问题并提出改革建议。研讨会的成果和建议已提交给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以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