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国际视野下中国数字经济竞争政策”研究项目圆桌会议
访问次数: 0 发布时间:

 

 

       “国际视野下中国数字经济竞争政策”研究项目圆桌会议于2019年11月12日在北京基金小镇北海服务中心举办。此次会议由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和比较杂志联合主办以及北京基金小镇北海服务中心承办。基金会执行主任林至人先生等专家学者共同主持会议。

       出席此次圆桌会议的中方专家包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李青,天津财经大学法律经济分析政策评价中心主任于立,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吕本富,《比较》研究部主管陈永伟,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竞争政策研究室主任黄蕴华。国际专家包括意大利国家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Alberto Heimler,荷兰蒂尔堡大学教授Damien Geradin,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副教Alex White等参加了会议。此次圆桌会议是为中外专家搭建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梳理各位专家项目背景论文的主题。会议围绕着中国和发达经济体数字经济竞争政策的现状、问题和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阿里、百度、腾讯、北京声智科技、美团点评、滴滴出行、字节跳动(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企业代表也出席会议,结合各自平台和业务的特性,介绍了平台经济的竞争政策、互联网初创企业面临的困境,大数据和信息安全以及行业监管等相关问题的困惑和思考。